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大儒朱熹》将进京展演 3月5日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2023-03-02 09:02: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1日从南平市文旅局获悉,由南平市朱子文化办公室、南平市文旅局、福建省歌舞剧院联合举办的《大儒朱熹——走进朱子大型交响吟诵会》将于3月5日亮相北京,于全国两会期间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为朱子文化的传播增势。

据介绍,吟诵会以朱熹的理学精髓及其来龙去脉为主线,以朱熹一生的实践活动为辅线,采用经典原文朗诵、配乐散文诗朗诵和感悟歌曲演唱相结合的艺术形式,解读和展示朱子的精华思想和卓越实践。吟诵会采用音乐会的形式展示,共16首曲目,演出时长70-80分钟,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担任伴奏,中央歌剧院合唱团负责合唱,由王宏伟、温玉娟、王庆爽、王凯、孙砾等知名艺术家演唱(朗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