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直机关举办诗歌诵读展演比赛

2022-11-17 17:2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宁宇 张少杰 翁宇航)11月16日,建阳区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香润初心 奋进新征程”主题诗歌诵读展演比赛在区老年大学举行,集中展示了建阳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机关’”主题活动初步成果。

来自教育、医疗、政法等18个机关部门立足建阳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本职工作,多维度、全方位呈现了建阳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鲜明特色。节目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以诗歌诵读(诗音画)为主,配以视频、音效、灯光,辅以演唱、舞蹈、情景再现等表演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建阳文化软实力促进各行各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

既有展示传统文化的经典诗作《九曲春日》,也有歌颂职业奉献精神的原创诗歌《守护绿水青山 谱写美丽建阳》《监狱人民警察的告白》《税心向党曜蓝筑梦》《齐心跟党走,共向新未来》等。大家以诗词诵读为载体,借词言志,充分表达了“知我建阳”的自豪感、“爱我建阳”的自信心和“建我建阳”的创业激情,共同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