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到延平开展闽江流域水口库区巡察工作

2023-03-01 17:1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督查组一行查看闽江水口库区废弃垃圾及水葫芦打捞治理成果 钟凌燕 摄

东南网3月1日讯(通讯员 钟凌燕)2月28日,南平市政府副市长、闽江干流(南平段)及富屯溪流域河长杨新强带队到延平区巡察督导闽江流域水口库区环境治理情况。延平区副区长、富屯溪流域河长廖轶斌、延平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河长办及相关乡镇领导陪同。

督查组一行查看闽江水口库区废弃垃圾及水葫芦打捞治理成果,并对整治行动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督查组强调,要严格按照“三化五定”闭环管理机制要求,压实各方责任,整合全区有效力量进行最后的拉网式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形成“上下级协同联动、上下游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取长补短、相互配合,针对养殖废弃垃圾及水葫芦,切实做到“减存量,遏增量”,确保水口库区整治工作圆满完成;相关部门要加强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立健全水口库区管理长效机制,实现水口库区水面整洁常态化,日常管理制度化。

下一步,延平区将科学规划、强化联动,不断借鉴先进经验,持续推进闽江流域水口库区环境综合治理。与此同时,加强巡查保洁、执法监管,提高库区管理保护水平,绘就水美延平新画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