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市拿口镇:河长巡河守护水系安全

2023-02-15 17:0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肖世维)为持续推进水系综合治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维护拿口水生态环境,2月15日,邵武市拿口镇人大主席、流域河长傅震华来到朱坊河开展巡河工作。

朱坊河发源于池下村的宝林寺自然村,流经池下村、朱坊村、竹前村、固住村、加尚村、山下村等六个行政村及68个自然村后汇入富屯溪,全长37.5千米,流域面积178平方千米,流域人口数约12000余人。

去年以来,朱坊河通过建设万里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开展了流域清淤治理、新建设生态护岸、水利巡查步道、河滩、河岸生态修复等措施。大大提高朱坊河流域防洪排涝安全标准,修复和保护朱坊河的水生态环境,还原了一条生机活力的生态河流。同时,还向周边群众进行加强保护河道环境相关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营造社会共同支持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拿口镇将不断探索创新河长制工作,把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作为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点,建设与管理并举、开发与保护同步,让流域水环境逐步恢复活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河湖生态新格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