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市吴屯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河道专管员业务培训会

2023-02-27 16:1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吴屯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河道专管员业务培训会 武夷山市河长办供图

东南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曹功平)为深入推进河道管护工作规范、常态、长效开展,进一步明确河道专管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专管员河道管护作用,全力维护辖区良好河湖生态环境。近日,吴屯乡人大主席、河长制工作分管领导陈洪在乡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河道专管员业务培训会,乡河长办、相关站所与全乡18个村(场)河道专管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河长办对2023年以来专管员河道管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全面分析了当前河道管护工作存在的短板及原因,会议再次明确了河道专管员相关工作职责,并就如何更好履职提出具体管理措施与建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各河道专管员要认真履行分管河段的巡查管护责任,加强涉河领域“五乱三非”情况巡查,加强汛前河道、山塘、湖库、堤坝安全巡查,并结合巡河APP,不断规范、完善巡河记录,认真履行河道日常保洁、疏浚、清障等工作;要加强问题整改。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制止,全力协调并配合乡河长办开展各项河长制工作,加速加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全乡上下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吴屯乡2023年河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营造良好氛围。巡河途中积极开展河长制宣传,加强流域周边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与了解,提高广大群众保护家乡河湖水环境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营造全乡上下关爱河湖、保护河湖、建设河湖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