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瓯小松镇:持续推进污水治理 提升村民幸福感

2023-02-20 16:3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江)近年来,小松镇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把全面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17日,小松镇环保办负责人与施工单位一同到李园村屯中自然村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项目收尾阶段的施工方案细节进行现场磋商。工作人员对末端污水管道的布局、污水处理设施场站的位置等细节进行讨论,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确定可行性方案,保证项目顺利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共投资805万元,改造污水管道21.1千米,新建隔油器470座,污水处理设施8座,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现象将得到有效管控。随着李园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加速推进,越来越多的村庄像李园村一样,补齐污水处理短板,加速完成蜕变,之前“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刮”的现象难觅踪迹,小松镇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一步,小松镇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更好地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优化农村生态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