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市崇安街道召开2023年河长制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联席会

2023-01-19 16:2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周建勇 摄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肖婧为扎实推进春节期间河长制“巡、管、护”各项工作不放松、不打烊,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节日环境。1月17日,武夷山市崇安街道河长办召开2023年河长制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联席会,崇安街道河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邹海华,以及街道两委班子成员、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河道专管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邹海华总结了2022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春节期间及下阶段河长制巡河履职、宣传教育培训,与河道保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街道2022年度优秀河道专管员予以表扬,并激励各级河务人员再接再厉守护好河湖健康生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河道巡查。各村级河长、河道专管员要保持常态化巡河,特别加强春节期间的巡查,及时上报处理发现的问题,确保河道整洁,让全市人民在河清、岸绿、水净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要筑牢安全意识。各河务人员要把“安全第一”牢记于心,在巡护河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范,做好巡河保洁作业措施保障,确保河道安全与自身安全两手抓;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全民爱河护河良好氛围,是贯彻落实河长制、河长治的新发展理念,强化意识引领,组织开展河长制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人人重视水环境,自觉保护母亲河的社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