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邵武中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02-15 17:0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晓洁)2022年在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银行邵武支行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在抓党建促发展方面努力探索积极实践,有效地促进党建工作与支行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有力地推动邵武中行高质量发展。

抓实基层党建。邵武支行党总支始终坚持“根”从基层扎牢、“魂”从堡垒筑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抓基层、打基础,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党建质量提升和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支部工作做到有组织、有领导、形成一个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工作协调、开拓进取、廉洁高效的战斗集体。同时,针对年轻人的特点,开展以传帮带为主的工作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加以培养教育,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

汇聚精神力量。邵武支行党总支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当作一条主线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支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见行见效。

服务实体经济。邵武支行党总支紧扣“国之大者”,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走访当地两个重点园区,为园区企业提供多方位信贷支持。2022年绿色信贷较上年增幅100.40%;普惠贷款较上年新增5321万元;支持当地授信企业35家,较上年新增7家;支持科技型企业7家,授信余额达2.4亿元,科技型企业覆盖率达33.33%。

履行社会责任。邵武支行党总支2022年助力4户贫困户;发挥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带领支行全体员工支持消费扶贫累计5912.20 元,为“慈善一日捐”捐款累计1270元。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每周派员工参与交通指挥、卫生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积极参与当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并为社区提供创建经费6000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不断提高中行社会影响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