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到延平开展巡河督查工作

2023-02-10 17:19: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钟凌燕)2月9日,南平市政府副市长、闽江干流(南平段)及富屯溪流域河长杨新强带队到延平区开展巡河督查工作。延平区副区长、富屯溪流域河长廖轶斌,延平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河长办、相关乡镇领导陪同巡河。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夏道镇徐洋溪、炉下镇斜溪流域实地察看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流域水质等情况,针对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情况、江南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重点察看。

督查组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复核、听取汇报等形式后,对延平区现阶段水环境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同时给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聚焦问题,精准治污。各级河长、河道专管员要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对各流域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源头治理,切实改善生态环境;二是从严监管,科学治水。各级部门应密切关注各断面考核点位水质情况及自动站数据情况,实时掌握断面水质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应对。同时加快推进集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促进污水排放规范化;三是长效管护,严防反弹。相关部门应协调联动,紧密合作,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助推流域水质稳定达标,确保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按时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