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开展木质房屋电气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2023-02-08 17:03: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8日讯(通讯员 朱文琼)“阿婆,你现在住的这个房子比较老旧,一些老化的线路我们替您更换了。最近天气干燥,自己在家使用大功率电器一定要多加小心。”近日,顺昌县供电公司开展木质房屋电气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据了解,春季气候潮湿,老旧房屋线路老化,易发生漏电、电弧短路等现象从而引起火灾。顺昌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组织各乡镇供电所人员对辖区木质房屋表箱、表后线路进行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表箱下是否堆放易燃物、表后线有无破损发热等隐患。同时,逐户上门黏贴《安全用电提醒函》,当面告知用户安全注意事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进行登记,督促用户及时整改,并主动上门为贫困孤寡老人义务检修家庭用电线路和电气设备,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用电安全可靠。

除做好隐患排查外,顺昌县供电公司还加大电网设备运行监视,密切关注学校、医院、企业及农户等重要场所、特殊群体的用电情况,确保大家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通过此次木质房屋电气火灾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下一步,顺昌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电气火灾隐患治理推进力度,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法、防火知识宣传,全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