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城:社区公益课堂 丰富少儿课余生活

2023-02-07 17:3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7日讯(通讯员 黄远迪 郑惠卿)“小朋友们,大家之前了解过编程吗?对编程感兴趣吗?”2月6日,一场趣味十足、充满科技感的少儿编程课程正在进行着,这是潭城街道七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科技创新素质提升拓展公益课堂的第一课。

课上,来自凤凰机器人的罗老师通过科学严谨的教学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及简单的编程理论,告诉小朋友们编程的基本功能及魅力,激发起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随后,小朋友们跟随罗老师的“演习”步骤,一步步完成了基本的编程流程设计,踊跃展示自己的成品。

“这个公益课堂以共同守护青少年的成长为主题,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及逻辑思维能力为目的,将高科技课程引入社区,旨在培养青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精神以及科学创新和实践能力。”七贤社区党委书记陈琦介绍道。

七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课堂,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公益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