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开展定向捐赠 情暖受灾烟农

2023-02-07 17:3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7日讯(通讯员 许燕彪)2月1日,浦城县富岭镇烟农阮国亮在收到浙江中烟救灾捐赠款后,激动地说道:“我去年种植102亩烟叶,大田烟株长势较好,眼看就要采收,却遭受了洪涝灾害,造成88亩烟叶绝收。在烟草部门和保险公司的帮助下,理赔了11.4万元。今天收到烟草部门捐赠2.1万元,再次弥补受灾损失,我更加坚定种烟信心,决定今年继续努力种烟。”

据悉,去年浦城县烟叶生产先后遭受自然灾害,涉及201户烟农、1975亩烟叶受灾,其中绝收654亩、严重215亩、中度1106亩。灾后,浦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立即启动烟叶救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联系和协助保险公司奔赴现场开展灾情核实及理赔工作,指导和帮助烟农做好烟叶灾后农事操作。

期间,浙江中烟多次组织参与烟叶灾后救助行动,积极争取救灾帮扶政策,定向捐赠30万元用于开展浦城县烟叶救灾。浦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对接浦城县慈善总会,及时将捐赠资金拨付给受灾烟农,确保捐赠资金专款专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通过建立健全烟叶种植保险,以及烟草部门烟叶救灾定向捐赠机制,受灾烟农深切感受到烟草行业的暖心关怀,进一步增强烟叶种植信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