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徐墩镇: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 助力农业“开门红”

2023-02-06 17:1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6日讯(通讯员 黄永超)2月2日,建瓯市徐墩镇特邀建瓯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徐墩镇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力争开好头,起好步。

在建瓯市徐墩镇富头村田间地头,建瓯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和徐墩镇农业科技特派员实地查看,并根据当前苗情、墒情、虫情、施肥、气候多变等特点,细心向当地菜农讲解田间管理要点及各种病虫害的防治方法,施肥种类用法用量,对已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指导过程中农业技术人员还深入各化肥经销店查看农膜、农药、化肥等物资的春耕储备情况。

据介绍,徐墩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22000亩,节后还新流转耕地面积近400亩,用于粮食种植。其中富头片蔬菜种植达面积7000亩,大棚蔬菜种植发展到近1000亩,为全镇最大蔬菜种植基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