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瑞兔迎春 欢乐元宵——闽北各地欢度元宵佳节

2023-02-06 08:58: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4日,浦城县举行“福兔呈祥·福满乾坤·龙舞浦城”元宵舞龙展演活动,10个乡镇(街道)的舞龙队伍分别从该县五个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地标同时出发, 沿街巡游至永晖体育中心展演,烘托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张依婷 柯聪 郑蔚武 摄)

2月4日,武夷山兴田镇枫坡村村民挥舞烛桥穿街走巷。 (新华社发 陈颖 摄)

5日晚,邵武市举办2023年大型焰火秀表演活动,围绕“邵武是个好地方”主题,以“历史文脉·特色建筑·人景交融·文化地标”为主轴线,采取“焰火+花灯+喷泉”相结合形式,展现了邵武市在经济、文化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全市人民对新一年的祝福。 (邓贤龙 陈春花 余晓勤 摄)

2月3日,由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化馆共同举办“玉兔迎福”——顺昌非遗手工灯笼制作活动。图为小朋友在组装灯笼。 (徐华山 潘琳 邱诗雨 摄)

2月5日,在建瓯市水西新区体育场,“筑梦未来,福娃闹元宵”舞蹈汇演活动热闹上演,小朋友们表演了舞蹈、弹唱等多种节目,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魏永青 摄)

癸卯兔年,立春元宵喜相连。猜灯谜、吃元宵、舞龙灯……连日来,全市各地举行各种活动,欢欢喜喜闹元宵,营造出热闹、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昨晚,圣农集团举行焰火表演。表演分构图焰火表演、高空焰火表演两部分,圣农logo、白羽鸡等图案相继呈现,多层次立体编排燃放,令人震撼。今年集团成立四十周年,焰火表演专门设计燃放1983、2023年份数字作为全场的亮点。(陈志鸿)

◆5日,政和县文化馆、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政和泰隆村镇银行联合举行“张灯结彩猜灯谜 花好月圆闹元宵”主题活动,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余长青)

◆5日,顺昌县举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杯”迎元宵环城跑活动,吸引了600多名群众参加。(徐华山)

◆元宵前夕,延平区梅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平市新华书店、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共度元宵享团圆”活动,组织辖区居民做花灯、包汤圆、猜灯谜,共度佳节。(卢国华 林露宁)

◆昨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光辉岁月”极光音乐会在武夷新区云谷商业街举办,活动特别邀请了极光乐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的盛宴,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息。(张行健)

◆3日,建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文联、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办的第六届“迎新春·庆元宵”书画作品展在潭举行,共计展出佳作100幅,引来许多群众观赏。 (黄杰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