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瓯市河长制主题公园落成

2022-12-13 17:4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小贝)12月12日,建瓯市幸福河湖建设示范点——南江滨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完成。河长制主题公园将通过普及河长制、水文化、河湖治理、水生态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水生态保护工作。

该公园坐落于通济街道南江滨建溪河畔水美公园内,进入公园,沿着休闲步道一路向前,满眼皆是风景,真正让河长制与自然风景充分融合,是一个集宣传、普法、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公园围绕水文化元素,介绍建瓯市水文化遗产、河流基本情况、建瓯水灾情况,结合古代治水典故,综合典型案例,展示了建瓯市河湖水系情况、水文化遗产、水生态及河长制工作核心。通过设置展板、LED灯牌,景观石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建瓯市河湖建设等内容,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在公园游玩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河长制文化熏陶,加深对水文化知识的理解,切身感受到“河湖长制工作”带来的福祉,真正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