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工器具专项检查 严把春节保电第一关

2023-01-17 11:1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林琳)为加强安全工器具的监督检查,1月16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对所辖的10个基层站所、3个本部运维班组、6个施工队伍的安全工器具进行集中“把脉问诊”,为即将到来的春节保电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冬季高负荷影响下,安全工器具经过频繁使用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进行一步规范安全工器具管理,满足现场安全生产需要,平区供电公司安监部组织相关人员对安全工器具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检查范围涵盖安全工器具档案资料与STM系统匹配度、试验合格标签的规范粘贴、工器具的定置摆放、安全工器具的管理与使用规范等相关内容。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安全工器具进行严格试验,试验合格的工器具,将出具试验报告,并贴上“试验合格”标签,标签上注明试验人,试验日期以及下次试验时间,对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一律报废,确保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工器具百分百合格。

通过此次检查,剔除了一部分不合格的工器具,有效杜绝了不合格工器具进入作业现场,进一步督促和规范了安全工器具的管理,也及时消除施工作业第一阶段的安全隐患,为春节保电把好第一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