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无人机巡检保障春节用电安全可靠

2023-01-13 17:5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林琳)“杆塔连接金具、引流线稳固无异常,线路通道存在树木隐患,应及时安排计划进行砍伐。”1月12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员工使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对10千伏高州线92杆线路杆基、导地线、基础、通道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到对每基杆塔的状况进行精准掌握。

据气象部门预报,14日起全市将迎来大范围降温降雨天气,为确保返乡人员春节期间用电无忧,延平区供电公司积极谋划,提前筹备,紧抓晴好天气有利契机对重要供电线路进行特巡,利用无人机开展精细化巡检,同时,巡检人员采用红外测温仪观测设备内部的发热情况,做到360度无死角“问诊”。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导线接头、引流线夹、电缆头等部位有无温度异常现象,重点关注线路交跨,通道内树障情况,做到不漏放任何一处隐患和缺陷,确保线路安全。   

据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红外测温技术是无人机在架空输电线路运维领域的重要应用,同普通红外测温相比,能够减少地形和距离的限制,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人工劳动,省时省力,且检测范围覆盖较全面,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和诊断准确率。

下一步,延平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春节保供电的特巡特维,加强线路通道保护区的监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低温雨雪的季节性特点加强应急值守,保障应急抢修物资及时供应,全力营造安全温暖的用电环境,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