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巡检不留死角 打响春节保电“发令枪”

2023-01-11 15:4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9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红粬线进行测温巡视。林琳 摄

东南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林琳)“10千伏红粬线负荷正常,低压桩头温度正常,无发热现象。”1月9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南山供电所组织“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测温,巡视检测设备健康状态,为春节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做足“功课”。

随着春节临近,为确保辖区内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连日来,延平区供电公司根据辖区内电网的实际情况,本着“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从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入手,对所辖变电站、重点线路、设备情况进行“地毯式”特巡测温。重点防范近期大风、雨雪天气以及高负荷运行引发的设备异常、电线晃动、导线连接点发热、保护器、设备T接点、配电室零线、配电柜接地等情况的发生,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设备运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巡视中,该公司严格要求运维人员着重对线路杆基、金具、拉线等设备逐一进行巡视,做到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都巡视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同时,该公司加强值班管理,完善应急抢修队伍,备足抢修材料,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全力以赴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截至目前,延平区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巡视人员95余人次,巡视检查辖区内线路30条。下一步,延平区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持续做好负荷高峰时段线路、设备特巡,强化消缺整改,全面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提高配电线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