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城管局:整治二手车违规占道经营乱象 还“道”于民

2022-12-30 17:1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对违规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行政处罚 建阳区城管局供图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朱琳 陈梓航)“通过一段时间的全面摸排,嘉禾北路一带停放的二手车共计200余辆,占用公共停车位约150多个,共16家商铺存在占道经营现象。这些占道车辆在辅路、人行横道、绿化带、公共停车位等公共区域停放,导致停车秩序乱象,为群众停车带来不便,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建阳区城管局站前中队负责人表示。

随着建阳区二手车市场日趋活跃,嘉禾北路开设了多个二手车交易商铺。由于部分经营者将大量二手车长期停放于商铺门口,占用附近道路公共停车位,为着力解决二手车长期占道经营问题,助推“疏堵结合”工作方式,释放城市空间,真正实现还“道”于民,12月下旬,建阳区城管局开展二手车违规占道经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对于违反规定的经营户,执法队员耐心地向经营户讲解二手车占道经营,以及路边冲洗车辆所违反的法律法规,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行为。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共对4家商铺进行了简易处罚决定,促进现有公共停车资源得到合理化利用,竭力满足市民出行停车需要,维护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组织执法力量,提升市民、商铺法律法规意识,加大对城市二手车市场占道经营等行为的管控和处罚力度,形成共同维护的良好社会风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