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职业教育联盟理事会2022年会议召开

2022-12-22 14:3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入会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本次年会还特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和全国民办职教分会会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校校长、全国著名职教专家俞仲文,以及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建省特级教师庄敏琦,分别作题为《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和《厦门职教高地建设视域下人才培养“厦门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太阳电缆产业班签约暨授牌仪式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会议期间,组织召开了“南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会上,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马春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的就业形势,积极了解南平市产业发展需求、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希望依托职教联盟的平台,政校企协同发力,在专业设置、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观念培养上下功夫,共同为闽北产业发展培养“用得上、留得住”的人才。

武夷山水电商学院揭牌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与会各职业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校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并就未来办学规划、问题与改革的思考作典型发言。据悉,南平市职业教育联盟还荣获福建省示范性职业教育联盟称号。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