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职业教育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2-09-30 16:5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黄明富 康敏强)9月28日,建瓯市职业教育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高铁新区电商园召开。建瓯市领导吴伟、杨祖斌、陈祥平、周建芳、张年雄、叶莉、雷佩兰等参加活动。

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建瓯市高度重视职教产业发展,职教产业园建设,标志着建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启新的章程。吴伟表示,当前,建瓯市职业教育还处在快速上升期,“一座城、一根竹、一瓶酒、一片叶、一张网”5个特色优势产业蓬勃发展,需求很大、前景很广。推动酿酒、制茶、根雕等建瓯传统手工艺纳入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培养出大批职业技能人才,将有力助推建瓯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上,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南平中华职教社主任黄亚惠作《建立开放共享的公共实训基地,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建省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会长陈仁毅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民建福建省委主委、福建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吴志明作《弘扬中华职教精神,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建华帜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吴若雄作《职教产业园助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等主题讲话。

据悉,建瓯市职业中专校外实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建州技术学校等一批项目有序推进,将进一步完善建瓯市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将为建瓯发展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专业技术人才,着力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