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职业教育联盟理事会2022年会议召开

2022-12-22 14:3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职业教育联盟理事会2022年会议在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东南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玮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南平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12月20日,南平市职业教育联盟理事会2022年会议在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为期两天。南平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工业园区等市直单位,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等22家职业院校和南平市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1所企业单位的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梁方在会上讲话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南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梁方对南平市职业教育联盟理事会2022年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南平市职教联盟成立六年多来,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各联盟单位的联系,推动联盟内优质资源共享,主动对接产业,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育人成效明显,在产学研用、人才培训、服务富美新南平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联盟建设卓有成效。他强调,发展南平职业教育,任重道远。职业教育联盟是政府、企业和职业院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联盟成员单位将更好发挥政府统筹作用,进一步履行发展职业教育职责,引领和助推南平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共同提升职业教育联盟的能力和水平。

省级产业学院建设启动仪式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叶世森汇报2022年南平市职教联盟工作情况。一年来,南平市职业教育联盟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保障,进一步优化联盟单位结构,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主动对接南平市优势产业;发展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协同育人持续加强;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共享资源深化合作,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一年来,南平市职教联盟新增多个新入会成员单位,职教联盟成员达34家;建成与南平产业结构相匹配的专业体系,新增15个专业,建设了12个产业学院,新增2个省级产业学院;2022年联盟校共开展“1+X”证书试点项目25个,考证人数达3000余人。成功举办了2022-2023年度南平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18所职业院校402名学生参加了加工制造、信息技术和交通运输类等21个项目竞赛。发挥特色专业(群)优势,面向企业员工、高素质职业农民、退役军人、就业重点人群等开展的职业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2022年联盟成员校共培训近2万人次,其中培训行业企业员工5254人次、高素质农民3219人次、乡村医生2214人次。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