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电保姆”护航中药产业 铺就乡村致富路

2022-12-09 17: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7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园岱村小岩组开展小岩配变T接拋线至10千伏高速线153号杆工作。 吴其微/摄

东南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范高旭 吴其微)“你们供电公司的效率真是高,我们厂还没建好,用电问题就已经帮我们解决好了,在今后的用电方面就彻底没有后顾之忧了。”12月7日,随着小岩配变T接拋线至10千伏高速线153号杆的工作完成,意味小岩配变业扩接入项目正式完工,光泽县华桥乡嘉禾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经理李和善在现场激动地说道。

光泽县华桥乡嘉禾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以种植黄精、七叶一枝花两种中草药为主,此外还种有木通果,种植面积达870亩,年产量4万斤,产值达200多万元,今年因其种植的黄精药材,华桥乡园岱村更是被省农业厅列入“一村一品”专业村。

为了更好地延伸中草药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合作社决定扩大种植规模,在园岱村小岩组建设厂房,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华桥供电所在得知后,主动上门走访,了解用户的用电需求,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查,经过勘察工作人员发现由于新建厂房的位置离园岱村陈家店配变较远且厂房用电容量较大,超出陈家店配变供电半径范围,容易出现低电压问题,该所决定为其新增一台小岩配变。

经过上报项目计划,今年11月,10千伏高速线153号杆小岩配变业扩接入项目正式开工,新设高压电杆3根,低压电杆4根,架设高压绝缘导线300余米,低压绝缘导线800余米,增设1台容量100千伏安的变压器。现已通电完工,将切实满足厂房的用电需求,提高供电质量水平。

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当好特色产业“压舱石”的“电保姆”,紧盯中药材产业发展,下足“绣花功夫”。为乡村特色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真正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