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牢记“金融为民” 助力地方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南平银行业保险业新闻发布会在延召开

2022-12-08 17:2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银行业保险业新闻发布会在延召开 东南网记者 黄少雯 摄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黄少雯)12月8日,由南平市银行业协会、南平市保险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牢记‘金融为民’ 助力地方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延召开。

会上,南平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分局牢固树立“金融为民、监管为民”的宗旨,引领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在助力地方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具体实践。农发行南平市分行、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省农信联社南平办事处(审计中心)、人保财险南平市分公司分别就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和保障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进行介绍。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063.99亿元,比年初增长10.11%;全市绿色融资余额230.18亿元,比年初增长78.79%,高于全省增速35.94个百分点;全市保险业赔付支出16.9亿元,同比增长4.9%,全市银行业保险业的金融服务质效稳步提升。

用好稳经济保主体“组合拳”

南平银保监分局引导全市银行业保险业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打通惠企纾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助力地方经济稳增长和市场主体纾困。

坚持精准帮扶、分类施策,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和群体,出台《金融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若干措施》。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金服云纾困贷款投放和各类专项贷款、政策性金融工具落地,纾困贷款投放26.06亿元、利率最低可至2.7%,全省单笔金额最大基础设施基金、全省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全省首笔文旅专项贷款落地南平。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比年初增长24.77%,利率比年初压降0.54个百分点;落实减费让利,为3.2万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节省费用1272.15万元。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开展“专精特新”专项行动,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专精特新”企业及重点培育企业发放贷款26.35亿元;保险机构为“专精特新”企业及重点培育企业提供保险保障106.23亿元,保险覆盖率达89.19%。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