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建瓯支行开展突发事件演练 筑牢安全防范根基

2022-12-08 17:2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陈翔)近日,工行建瓯支行于班后组织网点人员开展突发事件演练,为落实网点安全防范措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演练前,该支行副行长对近期发生的同业挟持人质案件进行剖析,并针对如何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此类案件进行分析和总结,要求完善预案加强演练。保卫专管员对预案进行详细讲解,在处置劫持人质抢劫案件时,银行员工要做到“九要五忌”,并对每个岗位员工进行明确分工,做好突发事件演练工作。

保安公司及武装押运大队也分别进行演练,一名押运队员扮演手持刀具的“犯罪分子”,另一名队员扮演装扮成“客户”的“犯罪分子”。演练中,手持刀具的“犯罪分子”对营业厅内正在办理业务的“客户”实施抢劫,面对该突发情况,网点员工沉着应对,分工明确,柜台员工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按压报警按钮,客服经理和网点主任冷静、理智地与“歹徒”进行周旋劝导,在了解到其二人是同谋关系,紧急疏散客户快速妥善保护资金安全,最终在多方共同配合下成功将两名“歹徒”制服,保证了人员及资金财产安全。在演练过程中,全员沉着应付,协同配合,整场演练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实效显著,该支行员工们通过此次演练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为实现网点的日常运营和各项业务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