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志愿者在行动 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做贡献

2022-12-05 16:4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严章俊 张紫英)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对疫情,建瓯市广大志愿者主动靠前,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实际行动中展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崇高精神和良好风貌。

12月2日上午,笔者在建瓯市桥南社区中侨江南名都小区核酸检测点看到,虽然寒风凛冽,但现场秩序井然。在工作人员和小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周边群众按照规定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核酸采样。志愿者们顶着低温和阴雨天气,与时间赛跑,与社区抗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为有效推进区域核酸检测,志愿者们还顶风冒雨到各楼栋开展广播宣传,发动小区居民和沿街店铺业主及时参加核酸检测。

建瓯市中侨江南名都小区党支部书记吴碧和说:“中桥江南名都的志愿者有六十人,除了上下班的人员以外,其他的有三四十个人参与我们的协助工作中,体现了我们志愿者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

“有的是夫妻上阵,有的是母女上阵,他们冒着寒风为大家检测体温,有的就是在这里维持秩序。另外还有一些人在小区通知人员下来做核酸,这些志愿者为我们区域核酸检测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建瓯市通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周雅贞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