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展开

2022-12-01 16:5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林鹤冲 林静琦)区域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手段。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11月30日上午,建瓯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建瓯市闽源文化广场,虽然下着大雨,但是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每个核酸检测台都设有专人引导,参与核酸检测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规定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扫码登记,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我们闽源广场共设置了9个核酸检测台,我们按照‘1+8+N’这个配置工作人员,包括医务人员是一个台一个,信息采样员是两个,引导员三个,再加上我们志愿者,目前因为是下雨原因,来这边的居民还不是很多,今天我们就把所有的网格员都动员起来了,他们进行入户动员。”建瓯市瓯宁街道二级主任科员黄乐华说道。

同时为了方便未成年人以及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可以直接扫描身份证或使用健康码中的“亲友亮码”功能来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了优化调整、合理布局,并针对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情况的住户实行上门采样,让广大市民及时、就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最大限度提升核酸检测效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