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举办秋冬农机生产培训现场会

2022-11-29 17:3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蔡廷梦 林珊)日前,松溪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在郑墩镇富农农机专业合作社举办秋冬农机生产培训现场会。来自全县的30余名各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重点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农机经销商参加活动。

现场会上,松溪县农机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旋耕机、起垄机等农机产品的性能、生产作业、维修保养相关知识。培训学员实地参观富农社稻谷烘干车间、机库、田间教室等,并就现代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合作社内部管理,组织生产进行交流座谈。随后,培训学员又来到富农社种植基地,观摩轮式拖拉机旱地深翻旋耕作业和履带式起垄机作业。

当天,培训学员还先后来到政和县深山茶叶机械有限公司和东平农机专业合作社,参观水稻烘干热风机制作过程,了解东平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具使用和配置情况,并就合作社的运营和效益、农机合作社未来的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据了解,此次农机生产培训现场会以冬季烟地稻草溶田、深翻农机具推广示范为依托,旨在进一步加大高效、优质、低耗、环保的农机新机具推广力度,有力地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农民增收,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