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阳供电:用电有保障 小葡萄变成大产业

2022-08-11 16:2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0日,国网南平市建阳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水吉镇仁山村葡萄园基地开展用电设备红外测温工作,保障用户用电可靠。蔡蓓婕 摄

东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蔡蓓婕)“今年的葡萄长势特别好,这得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有你们护航,我们用电省心,心里也更踏实了!”8月10日,在建阳供电区水吉镇仁山村1500亩的葡萄种植园里,葡萄种植户李先生对正在葡萄种植大棚内检查用电设备的建阳供电公司水吉供电所员工温华说道。

在安全用电检查中,温华和同事发现大棚内一台抽水电机的漏电保护器接头接触不良,存在安全隐患,他们立即取出工具对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处理,不到10分钟便将安全隐患处理完毕。“大哥,有任何问题随时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温华一边说,一边继续检查大棚用电设备。

仁山葡萄种植基地创立于2003年,在历经开荒、平整土地、土壤改良、苗木引进种植后,从74亩增加到现在1200多亩,辐射带动周边3个乡镇17个行政村种植葡萄3200多亩,年产值达3700万元。

正值盛夏,葡萄园的巨峰葡萄陆续成熟。建阳供电公司积极跟进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企业用电诉求,确保葡萄园供电可靠。同时,该公司还大力实施“党建+优质服务”,组织共产党员志愿者定期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等服务,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助力种植户增产增收。

有了电力的可靠保障,很多企业再次投资,建起了葡萄保鲜冷库。“现在正是葡萄盛果期,葡萄日采摘量最高达10000斤,冷库要24小时不间断供冷。”黄昏时分,工人们满载着果实归来,在冷库里忙着分拣、装箱、储存……经过冷链运输,这些葡萄将出现在福州、厦门、上海等全国各地的水果市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