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优化核酸采样点 满足市民采样需求

2022-11-28 17:3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建瓯市对便民核酸采样点进一步优化。目前城区共有1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每天采样能力达6000—7000人次,能够充分满足市民的日常核酸采样需求。

在建瓯市的奇石街便民核酸采样点,前来采样的市民络绎不绝。虽然前来采样的市民较多,但采样的效率很高,基本没有出现排长队的情况。

“像奇石街这个24小时的采样点,一天采样量大概是2500到3000左右。原来旧的妇幼保健院采样点,大约是达到1000左右,然后各个药店采样点大约是在每天300多到400多,基本上能满足我们全市的便民采样需求。”建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熊健说道。

目前建瓯市共设置了16个免费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较国庆期间的29个采样点有所减少,但优化后的采样点位置规划合理,工作人员效率高,并未影响全市的核酸采样能力。

建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熊健说:“有的采样点原先是采的人数相对较少,等于是浪费了一些人力物力,有的采样点设置过密。指挥部组织专家组进行了重新的一个评估,重新规划了这16个采样点,在城区的4个街道,基本上都有4到5个采样点。”?

据悉,为了杜绝院外“愿检尽检”人员与医疗机构人员交叉感染,建瓯市立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核酸采样点仅为院内工作人员、住院患者及住院陪护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取消“愿检尽检”人员的核酸采样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