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300支核酸采样队:以“努力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2022-10-28 16:3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柳志勇)“赵医生,您先把防护服脱了吃点饭,再继续采样吧!”

“谢谢你们,我再坚持一下,这身防护服一脱,就要浪费一百多元钱呢。”

10月24日18时许,农村的晚饭饭点早已到了,浦城县仙阳镇巽源村热心的村民,热情邀请到村里上门采样的核酸采样队队员们一起吃晚饭。

夜色下,采样队员仍在坚守。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赵医生是这支采样队的成员之一,名叫赵雯霞,是浦城县中医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师。24日清晨,刚值完一个大夜班正准备休息,她就接到了随时待命准备出发的通知。“原本打算下班后好好补个觉,但是任务在身,怎么也睡不着。”赵雯霞说,疫情就是命令,再次接到电话通知12时准时出发前往采样点时,她匆匆赶往医院领取采样和防护物资,午饭也没顾得上吃一口就随队出发了。

虽已十月,下午的阳光依然热烈。赵雯霞穿着防护服在采样点忙碌着,队长吴将妹给她买了瓶水,她看了看说:“谢谢队长,我还是别喝了,这防护服一穿上,就不能上厕所了。”就这样,她忍受着饥渴坚持采样4个多小时。

浦潭专业园正大公司采样点核酸采样有序进行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她脱下防护服时,天色早已暗了下来,她的脸色也暗了下来。“忙着采样的时候,感觉不到饿也不觉得渴。”赵雯霞说,停下来以后瞬间觉得眼前发黑全身乏力,应该是低血糖了,做好消毒以后,赶紧吃了两碗米饭,才慢慢缓了过来。

当天,赵雯霞辗转了5个自然村,完成了570人的核酸采样,入户采集8人。“我们早已习惯了这种工作情况,在支援外地防疫的过程中,我们也是经常五六个小时不吃不喝,连续奋战。”赵雯霞说,今年三、四月份,她曾随队参加了支援泉州和宁夏疫情防控,参与核酸采样等工作,这让她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

10月24日,浦城县核酸采样机动队267队队员王玲、吴雨桐上门为老弱病残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轮疫情发生后,浦城县立即组织300支核酸采样队,深入到全县211个采样点,对县域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队成员们闻令而动,日夜奋战,深入各采样点组织有序采集,对于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人员,队员们走村入户上门采样。目前,我县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队员们全力以赴,以自己的“努力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