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流动夜校 暖意融融

2022-11-28 17:25: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邱春静 李萍)小雪时节,寒意渐浓,在浦城县枫溪乡的“流动夜校”中,党员干部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你一言我一语地回望过去、畅谈发展,暖意融融。

“这些年来,村里修了路,装了灯,生活环境好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枫溪村老党员李水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对基层群众来说,无疑是最动听的承诺。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再生则表示,村“两委”将坚持每年为村里办成一件事,完成一个小目标,继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乡村群众幸福感。

连日来,枫溪乡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流动夜校”灵活性强的优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家家户户。“大部分农村党员群众白天要干活,难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我们就利用晚上的时间,约上大家到村部坐一坐。”池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泽云说,通过“流动夜校”的方式,不仅为干部与群众搭建了共同学习的平台,面对面地交流,也让老百姓更能真正敞开心扉说难题,谈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枫溪乡党委书记曹子强说,近年来,枫溪乡立足绿色资源禀赋,打造“万亩梯田”景观,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用好中共崇安特支浦城岱后办事处旧址、枫溪乡红色纪念馆等,打造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争取省级传统村落提升改造项目,对岱后村集中连片古民居以“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统一修缮,并修建写生长廊、写生亭及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以村集体流转经营和鼓励个体经营古村落民宿的形式,让更多的游客进山来以后,能够留下来、住下来。“我们将发挥革命老区乡的优势,通过打造红色、绿色、金色、古色、特色为一体的‘五色产业’,吸引人才回归,大力发展‘一村一品’,推动农业、文化、康养、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探索多种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曹子强如是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