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举行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2-11-26 20:4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举行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叶飞鹏 摄

东南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叶飞鹏)11月26日,南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建瓯市举行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南平市森防指副总指挥、森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祖辉现场观摩演练并作点评,建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森防指指挥长叶财旺,南平市、建瓯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代表,各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及相关救援力量共2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基层林业站在卫星热点核查中发现早期火情,乡镇(街道)森防指、建瓯市森防指及南平市森防指根据应急预案规定和火情发展变化,层层启动应急响应,快速处置,各联动单位协同作战,及时扑灭森林火灾,把火灾造成的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守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通过演练,有效检验、锻炼了各级森防指严格依照预案开展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扑火队伍指战员实战能力。

演练现场 叶飞鹏 摄

廖祖辉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演练各级各部门响应迅速、配合默契,救援队伍训练有素、处置有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全过程展现响应机制。发现火情后,从基层林业站到街道、建瓯市、南平市,层层启动应急响应,有序开展应急处置;二是多层次应急力量投入。各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等共计200余人参与火灾扑救,国家综合性森林消防队伍集结待命,做到了重兵投入;三是多部门配合协同。除应急救援力量外,气象、供电等相关配套应急救援、保障力量也加入处置过程,形成了合力。同时,演练中也存在前线指挥部工作运行不够规范、配套应急救援力量不齐全等短板,需要在今后予以改进。

廖祖辉强调,建瓯市及所属乡镇(街道)要认真研究日前印发的《南平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规范、科学、可操作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并做好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实战能力,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