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2022-11-23 17:1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袁卫芳 甘露)11月22日,顺昌县河长办开展“保护河湖·珍爱生命”顺昌县第二届河长杯群众水上应急救援培训活动。流域河长、副县长谢辉参加活动。

演练假设2名群众失足落水。蓝天救援中心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刻启动《水上应急预案》,2分钟后开始营救。施救过程中,演示了水上救生方法、水上救生解脱方法、用救生板间接救护及直接救护方法。5分钟内,救援人员成功将2名“落水者”救援上岸。同时,群众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现场模拟对“落水者”溺水呼吸不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此次演练,人员集结迅速,协作配合默契,各相关单位的处置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技能和快速反应能力得到锻炼与提高,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