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推进医保民生实事 让百姓有“医靠”

2022-11-25 16:5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医疗保障是减轻人民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的普惠性民生工程。当前,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正在进行,医疗保险人人参与,平安幸福家家受益。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医保缴费、报销与往年相比,脱下了从前“厚”“重”“繁琐”的旧衣,穿上了“薄”“轻”“简便”的新衣,手续办理不仅越来越方便快捷,优惠也越来越多。

根据国家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个人缴费与财政补助结合,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财政补助标准每人不低于610元。参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

南平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建瓯管理部工作人员吴培玲说:“在城乡居民在基层医疗机构就医,普通门诊不设权限,报销比例是80%,封顶线由原来的200元提升到240元。办理渠道有增加,可通过线上,比如说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闽政通、省网办事大厅、福建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南平市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还有e政务自助机,线上都可以办理一些业务。”?

下一步,建瓯医疗保障局将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应缴尽缴的要求,不断优化缴费服务。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险的知晓率,助推医疗保障惠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做个既有“温度”又有“力度”的医疗保障机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