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推进医保服务下沉和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2022-09-21 16:4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孔翀 甘露)9月20日,顺昌县召开全县建立健全乡镇医保服务窗口暨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推进医保服务下沉和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推进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协调配合,构建县、乡、村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服务下沉基层。要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服务水平。医保部门要负责统筹规划全县乡、村经办服务职责和经办服务事项,加强基层医保队伍业务培训指导,推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积极宣传引导,提高知晓率满意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政策、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措施群众知晓率,探索医保服务事项帮办、代办、邮件办等模式,让基层群众“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夯实任务责任,狠抓执行落实。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严格督促考核,严肃效能问责。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各相关部门立足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