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织密校园防控网 保障师生健康

2022-11-25 08:4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课间“共读一本书”活动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少年强,则国强,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11月24日,笔者来到浦城县实验小学,还没走近,学生们洪亮的读书声就从教室传了出来。而在另一间教室,学生们正随着音乐,有节奏地跳着舞蹈。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取消大课间做操,改为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共读一本书’‘课间韵律操’等活动,在尽量减少师生大规模的聚集的同时,确保学生有足够的活动时长,让他们能够劳逸结合。”浦城县实验小学校长黄丰雷介绍,平时,学校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每日定时对校园、教室等重点场所消杀。同时,严格要求师生进校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1米距离,禁止外人进入校园,把好校园大门第一道屏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营造安全校园环境。

“家长您好,孩子今天居家隔离,具体是什么情况呢?”各班班主任还化身网格员,通过班级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公告和通知,并摸排学生健康情况。在发现特殊情况时,班主任则通过电话回访确认,全面掌握学生信息,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