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11-24 16:1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柯聪 吴炳乾 沈绍云)11月23日,为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浦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浦城县在南浦、河滨、莲塘、万安四个乡镇(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共设置71个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完成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进行核酸采样

疫情就是命令,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接到通知后,立即根据自身实际,在辖区内通过微信群发布、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告知采样时间。同时,依托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网格员入户等形式,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告、注意事项、采样点位置等信息。

9时,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正式开始,采样现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引导市民群众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前来采样的市民群众自觉做好防护、根据引导进行测温和核酸采样,采样工作井然有序。采样点还为老年人、孕妇和抱小孩妇女等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让核酸检测有“速度”更有“温度”。

新华小学严格落实安全防护距离,分组进行核酸采样

在浦城县新华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严格落实安全防护距离,分组进行核酸采样,完成采样人员迅速离场。医护人员按照采样流程,进行样本采集、样本分装等工作,整个采样过程有序、顺畅、高效。

据悉,核酸检测采样队还走进校园,为师生们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疫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