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市开展水浮莲(水葫芦)专项整治工作

2022-11-24 17:22:1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肖婧)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河湖水生态环境与水资源保护,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助力武夷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冲刺工作。近日,武夷山市委常委、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林飞在市政府二楼第六会议室组织召开水浮莲(水葫芦)专项整治部署会,落细落实崇阳溪水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市河长办、城市管理局、云河漂流公司以及崇阳溪流域范围内各属地河长制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河长办针对近期崇阳溪水浮莲(水葫芦)成片聚集问题以及崇阳溪流域巡查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就水浮莲(水葫芦)专项整治行动和重点部位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林飞强调,要携手共治。相关乡(镇)、街道、景区、度假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要互相配合,加强力量马上行动起来,及时对崇阳溪的水浮莲(水葫芦)问题进行全面清除,整体治理,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清理工作的目标要求;要加强巡查。各级河长要加强对辖区水域的摸排巡查,着力落实巡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与追根溯源,做好源头拦截防治,并实时向上反馈清理工作进展情况;要验收成果。市河长办要牵头做好水浮莲(水葫芦)问题处置工作指导、督查等工作,组织人员到相关河道现场实地检查清理情况,做好进度工作动态通报,确保清理到位,避免再次复发。

截至11月22日,集中清除整治行动累计出动人员195人次,竹筏43艘,运输车5辆,清污机4台,清理河道总长度约45公里,打捞水葫芦及水浮莲共计50余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巩固了崇阳溪水环境治理成效,进一步提升流域环境综合质量,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