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炉下镇 河长带队开展巡河 守护一湾碧水

2022-11-03 17: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黄俊辉)为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走深走实,维护河湖生态健康发展,10月28日,延平区炉下镇党委书记、镇级河长周锋带队开展巡河工作,河长办工作人员、河道专管员一同巡河。

周锋一行前往炉下镇斜溪流域,重点巡查入河排污口整治、河道“五乱三非”整治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根据河长制工作特点,周锋要求:一要切实履职尽责。各村级河长、河道专管员要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工作,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溯源排查整治;二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各类河湖“五乱三非”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全面落实问题整改销号,提升河湖管护实效;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随意往河边倾倒生活垃圾,同时不断增强公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