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2022-11-16 16:3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4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员工学习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林琳 摄

东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林琳)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11月14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在闽延电建延平项目部开展“消防、防火逃生应急演练”,共有4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是组织员工学习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使用步骤分为看灭火器压力表颜色、将灭火器上下颠倒数次、拔掉保险销、握压把、抓喷管,按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站在上风向离火焰根部距离3米左右。通过现场学习,职工牢牢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奠定基础。

随后,延平区供电公司在延平项目部会议室召开11月份月度安全生产分析会,会议共同学习现场安全督查通报,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消防宣传月活动。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将“消防安全月”活动与秋季安全大检查相结合,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对防寒防冻、火灾隐患、安全生产专项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严把安全和工作质量,牢牢夯实安全“根基”,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到位。现场施工必须遵守电力规程,实时管控好施工现场生产安全,加快工程进度,做好对上对下的沟通,抓好现场安全事项,确保工程如期安全完成。

通过此次消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司职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职工生活、生产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形成人人参与,共同预防的消防新秩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