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冬季“交通应急演练”活动

2022-11-15 16:1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林琳)据气象台预报,近期全市天气会有大范围降温降雨,为防患于未然,增强驾驶员面对湿滑路面的处置能力,11月14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安监部在公司车队开展“交通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车对负责人详细向驾驶员讲解了防滑链安装前需要做好的准备工作和冬季复杂环境下的行车技巧,示范操作了如何将铁链缠绕到整个轮胎上,然后再用准备好的铁丝围绕着铁链十字交叉地缠绕,确保防滑链能够固定在轮胎上。防滑链安装完成,确保了驾驶员师傅遇湿滑,结冰路面的处置能力,大大降低了因路面湿滑、结冰导致的车辆失控等不安全事件。驾驶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响应,逐个进行了演练示范,演练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询问,现场解答,确保每个步骤都准确无误。

“通过此次演练,让我们驾驶员熟练掌握防滑链的安装要领,沉着应对冰雪等恶劣天气,确保冰雪天气安全行车。”车队驾驶员蔡健说道。

演练结束后,延平区供电公司安监部还检查了所有车辆的技术性能、灯光、转向、消防器材等安全行车关键部位和是否加注防冻液、采取防冻防滑措施等,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安全隐患,为冬季安全行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