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法院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办案点正式揭牌

2022-11-11 11:15: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法院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办案点正式揭牌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图/文 卫金平 林思华)11月9日,延平区法院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办案点正式揭牌。延平区政府副区长杨志华、区法院院长何立琴出席活动,特邀调解员张国清、颜木海,区法院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杨志华指出,巡回办案点正式揭牌是延平区主动落实退役人事务部与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印发意见,将基层退役人服务中心(站)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的具体举措,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退役人矛盾纠纷调处新任务的务实之举。

杨志华要求,巡回办案点的建设在政治站位上要有高度、在服务保障上要有温度、在队伍建设上要有硬度,围绕党的二十大对退役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对延平区退役人矛盾纠纷的联调、速调,为退役人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为延平退役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何立琴表示,区法院、区退役人事务局将以巡回办案点的设立为契机,加强协作沟通,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提升履职能力,畅通和规范退役人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并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调解员队伍,加强矛盾纠纷前端多元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好属和退役人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杨志华、何立琴分别为张国清、颜木海颁发区人民法院特约调解员聘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