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开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培训

2022-11-10 16:1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教学现场 李海玥 摄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海玥)11月9日上午,延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专班举办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培训,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流调骨干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流调队成员及疫情防控相关人员、新冠疫情防控区级流调队成员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精准科学防控,进一步提升我区流调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林泉芳为大家授课,从传染病流行病学、流行病学调查目的、现场调查工作内容、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步骤与流程、调查注意事项、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教学防护服的正确穿法、模拟流调过程及相关报告书写。

本次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夯实流调溯源队伍的专业理论基础,从实操层面提升队员们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增强了流调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对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 目前延平区在“三公一大”专业流调组的基础上,以21个乡镇(街道)为单位,由乡镇(街道)挑选工作人员组建基层流调组,每组20人,共计420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