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委主要领导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11-10 17:2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叶永仕 江舜柏)11月8日,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到管厝乡、仙阳镇、县农业农村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实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工作。

沈晓文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资源禀赋,激活内生动力,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奋力推进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管厝乡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沈晓文认真听取该乡从布局规划、产业发展、党建引领、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管厝乡在“俊波故里,闽稻祖地”总体定位上下足功夫,人居环境明显提升,富民强村效果显著,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取得很大进步。

沈晓文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参观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进一步锻炼党性,用好家风涵养好官德好风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老伯,您好,请问你们种这一亩油菜有多少收成?”“政府补贴能够达到多少?”……在仙阳镇阳墩村,沈晓文查看了油菜机播和人工移栽现场,耐心与辛勤劳作的农民朋友探讨油菜种植事宜,并听取了关于水稻育种和种植、“水稻公园”油菜种植情况汇报。

沈晓文指出,种业是粮食之基,对于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要用好“谢华安院士团队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培育出高产高质的良种,提前谋划明年粮食种植工作,稳定粮食种植面积,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阳墩村麒麟畈万亩良田种植5000亩油菜,不仅可以为“水稻公园”增色,而且秸秆粉碎还田还能起到“绿肥”作用,是典型的农旅融合项目,农业部门要统筹规划,打造特色农旅线路,以保障粮食安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现实检验。

随后,沈晓文来到县农业农村局,与农业干部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沈晓文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奋力推进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

沈晓文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读精研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中央的部署决定,坚持整体思维;要聚焦目标要求,奋力推进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守好生态红线,为绿色高质量发展增添底色,发展优势产业,为绿色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推进乡村振兴,为绿色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要坚持从严治党,广泛凝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坚定政治立场,抓好基层党建,坚持严以律己;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敢吃苦,坚定攻坚克难决心,要善学习,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勇担当,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主人翁的精神全方位推进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