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多措并举抓禁毒 警钟长鸣筑防线

2022-11-10 16:18: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禁毒宣传活动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图/文 曹贻鑫)“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11月4日,延平区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宣誓栏前传来响亮的宣誓声,这是延平区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创建“无毒机关”禁毒工作的一个缩影。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局干部职工了解了目前所面临的毒情形势,观看禁毒宣传片,并通过参观毒品样品展台、禁毒防毒知识展板、吸毒人体模型展示等展厅内的各种陈设,对禁毒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通过拍摄面部照片后模拟出吸食毒品不同时间段触目惊心的面部变化的AR体感区,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看到毒品对人体的伤害;在模拟吸食毒品后驾驶车辆的毒驾VR体验区,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小家、对社会治安的巨大危害。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优势,积极投身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危害,增强禁毒意识,筑牢禁毒防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平安延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区民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禁毒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民政领域禁毒工作相关职责,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各项服务,进一步指导做好城乡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建设,推动夯实禁毒工作的组织基础,促进了禁毒工作的扎实开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