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塔前镇: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11-09 16:0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塔前镇供图

东南网1月9日讯(通讯员 陈铄萍)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11月8日上午,延平区塔前镇政府联合塔前派出所到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上午9点,第一场疏散演练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在消防人员和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用衣服捂住口鼻,俯身弯腰沿着疏散楼梯有秩序地迅速撤离至操场。1分20秒内,全部师生安全从教室撤离。

疏散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和家庭消防安全知识,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还向同学们演示了防火自我防护技巧、讲解火灾事故案例、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随后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组织师生开展学习。

此次消防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小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助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下一步,塔前镇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为秋冬季节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奠定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