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光泽支行践行金融使命服务实体经济

2022-11-09 17:3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邓丽丽 詹晓慧)工行光泽支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紧盯市场需求,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服务触角,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小微企业、新市民群体等的支持力度,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助力绿色发展 写好“和谐之调”

工行光泽支行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作用,用全方位的绿色金融行动服务“双碳”目标,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工行光泽支行被南平银保监分局评定为“绿色支行”。截至2022年10月末,工行光泽支行支持绿色信贷客户共计4户,绿色贷款余额为10.02亿元,较2021年末新增4.76亿元,绿色贷款占全部贷款金额的比例为71.72%。

绿色金融助推“生态绿”。该支行积极对接“金服云”平台南平专区,上线各项绿色金融产品,对接绿色企业、绿色项目,满足绿色融资需求,提高绿色贷款覆盖面、可得性。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实现政银企信息对接共享,助力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金融线上服务平台。重点围绕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圣农集团、福建省重点项目——泽汇现代渔业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以多元化的融资工具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绿色信贷的投入。利用好绿色金融发展快速审查审批、差异化利率定价优惠,支持辖区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

绿水青山成就“丰收黄”。光泽县地处武夷山国家公园西麓,森林覆盖率达81.77%,高于全省14.97%,高于全市2.92%;森林蓄积量达1427万立方米,是全国最“绿”的城市之一。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光泽县绿也炭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炭制品的生产、销售,原材料主要来源于光泽县当地的竹木资源,其关联企业某竹业公司名下拥有丰富的林木资源经营权。为缓解企业贷款抵押担保不足的问题,工行光泽支行创新抵押贷款模式,增加其关联企业名下拥有的林权作为抵押物,为企业制定专项融资方案,为企业发放小企业周转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不足的问题。工行光泽支行结合光泽当地森林资源禀赋,推动林权抵押贷款业务的创新,积极探索绿色融资新模式,推出了林权抵押融资,打通了金融资源与自然生态资源的连接渠道,盘活了林业企业生态资源,让林权资源变现,实现生态价值转化增值,助力乡村振兴。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实现了林权资源到“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

支持实体经济 奏好“发展之曲”

工行光泽支行认真落实各项金融政策,加大对交通物流行业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降低行业企业融资成本,及时投放,保障有力。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对交通物流领域的助企纾困工作实效。

助力交通物流重点领域加速前进。该支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决策部署,为道路货运物流行业群体纾困解难。支行重点支持当地的交通物流行业企业,主动对接交通物流企业“白名单”,加大对交通物流运输业的信贷支持力度,2022年6月以来,已为当地交通物流领域企业发放贷款1073万元。

深化银企合作推进双促双赢。工行光泽支行深耕优质大型企业,走访重点客户,将福费廷业务作为突破口,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

福建圣泽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研肉鸡育种与研发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白羽肉鸡配套系“圣泽901”于2021年12月3日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鉴定通过,打破了白羽肉鸡种源由欧美控制的局面,为解决中国白羽肉鸡种源“卡脖子”问题贡献了巨大力量,加快了中国白羽肉鸡国产化的实现。作为国有大行,该支行充分发挥在贸易融资领域专业优势,根据企业资金结算特征,为企业办理了国内信用证自买型福费廷业务,在为企业取得融资便利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企业应收账款,节约财务成本,为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

面对企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工行光泽支行因企施策,主动对接。圣泽生物公司在远离人烟的光泽县大青村的大山深处建立了全封闭式管理的核心育种场,工厂员工出行多有不便,在企业成立之初,工行光泽支行主动作为,克服困难,组建服务团队,每月定期上门服务,为员工开立工资卡,同时进行各项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将金融资源灵活配置,润泽企业。该支行通过提供各项金融服务措施,进一步密切银企关系,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利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贡献工行力量,为地方经济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服务新市民 唱好“幸福之歌”

为支持新市民在创业、就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工行光泽支行用活、用好现行金融政策,不断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对新市民群体的金融服务力度,全面提升对新市民群体的金融服务质效。根据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自“新农易贷”产品推出后,截至2022年10月末,工行光泽支行成功为新市民发放经营性贷款210万元,陪伴新市民走过创业成长的道路。

金融赋能乡村振兴,该支行锚定新市民群体金融需求,全力做好新市民群体的金融服务。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多次深入乡镇、社区、街道开展普及金融活动,全面提升新市民群体金融素养及风险意识,普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防骗知识,提高新市民的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

工行光泽支行将继续秉持普惠金融初心使命,深入挖掘新市民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及提升金融质效,践行金融为民,赋能乡村振兴。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实现美好生活。

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工行光泽支行立足当地发展规划,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质效,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对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支持,以金融科技赋能国家战略发展,将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生态环境领域等,用好、用足金融“工具箱”,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企稳向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