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瓯顺阳乡:增殖放流 守护水域环境

2022-11-08 17:2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吴建平)11月7日傍晚,建瓯市顺阳乡党委副书记、东村流域河长吴岳峰带领乡河长办、溪东村村两委及部分村民代表在溪东村上桥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在放流现场,工作人员在岸边解开塑料袋的封口,将鱼苗缓缓放入清澈的河中,获得了附近村民的一致好评。放流结束后,大家还一同清理了河道的垃圾,确保了河道的畅通,守护了流域生态环境。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观赏性鱼苗250余尾,价值1000余元,为溪东村一位非法电鱼的村民购买。通过惩教并重的方式,提高群众对水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并对电鱼行为起到警示作用,对建设生态顺阳有着重要意义。

下阶段,顺阳乡河长办将加大河道巡查力度,持续推进违法举报工作,提高群众参与护河的积极性,形成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积极维护辖区内流域生态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