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党建带工建,工建壮党建” 延平区总工会领导到企业走访调研

2022-11-08 17:29: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林凌云)近日,延平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道强一行到南平市元禾化工有限公司、南平市中闽铝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工会蹲点活动,了解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建带工建、工建壮党建”工作机制落实情况。

“你们工会有多少名会员?”“工会会员费收缴情况如何?”“各项工会福利是否落实到位?”在元禾化工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询问职工入会情况,了解各项工会福利落实、工会活动开展情况及“党建带工建、工建壮党建”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并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座谈,认真听取会员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工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中闽铝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询问企业建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尽快完成建会入会工作,企业党组织要负责带动工会组织的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同时,调研组看望慰问部劳模张月英。

调研组强调,要持续深化全区“党建带工建、工建壮党建”工作,主动把工会工作嵌入党建工作,把工会组织建设纳入党建目标体系,努力创建工作示范点。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同步,依靠党的优势,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组织动员党领导下的基层工会组织积极投入到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来,为推进延平“二次创业”新征程凝聚广大合力。

调研组还对10名残疾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区总工会、区工信局、区残联、夏道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慰问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